武当之行 福寿康宁(七):森呼吸 很养人—洗肺养生健康之行

来源: 十堰市工会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5-06     |     [      ]

  第一天:报到,自由活动(可自行漫步太极新区或玉虚步行街,太极新区集休闲、晨练、观赏为一体,放眼望去,成片的荷花使您眼前一亮。玉虚步行街作为进入玉虚宫的主要通道,改造后的玉虚街以“九米御道”为主线,结合牌坊、浮雕群,沿街的建筑风格充分融入道教文化和武当元素,塑造具有武当特色的文化景观轴。)

  第二天:早晨练太极,参观武当山道廉文化基地—磨针井,明朝皇帝朱棣在大修武当时,对武当山磨针井赋予了特殊的意义,近年来,十堰深入挖掘,整理道家思想文化中廉洁、廉政元素,与当代廉政文化相结合,创建了武当山道廉文化教育基地。形象生动的展示了道家思想“道法自然”、“遏恶扬善”等的核心内涵,提醒人们要以道制欲,洁身自好,拒腐恶永不沾。参观铜铸鎏金,气势辉煌,中国古代建筑和铸造工艺灿烂的一颗明珠——金殿,也是中华民族智慧和古代科技水平的历史见证。参观武当山古建筑群的一绝“一里四道门、九曲黄河墙、一柱十二梁、十里桂花香”的建筑风格。皇家庙观—紫霄宫,1932年,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红三军司令部所在地,贺龙元帅曾居此办公指挥工作。

  第三天:前往木鱼镇—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途中观天燕原始生态园,是以原始森林风光为背景,林海茫茫,物华地灵,植被种类繁多,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极具可观性,加之空气清新,环境静谧,是绿色出行,休养避暑的最佳场所。抵达后,稍作休息,参观天生桥田园风光,园区内留存着原始巴人的生活足迹,牌坊由石头砌成,周围还有原始巴人茅屋,具有原始古朴的风格。还可以欣赏大自然造就的鬼斧神工天然石壁,岩石飞瀑。

  第四天:洗肺养生健康行,神农架主要参观点有神农顶、风景垭、板壁岩、瞭望塔、小龙潭、大龙潭、金猴岭等,以原始原味、神秘闻名于世,区内山高谷深,林木茂密,气候复杂多变,四季景色迷人。下午参观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其湿地生态系统主要包括亚高山草甸、泥炭藓沼泽、睡菜沼泽、苔草沼泽、香蒲沼泽、紫茅沼泽等湿地类型,在中国湿地中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稀有性和特殊性。大九湖因其享有"高山平原"美誉,并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神农江南

  第五天:参观神农祭坛,祭坛内神农塑像高大雄伟,庄严肃穆,双目微闭,似乎在洞察世间万物。它以大地为身躯,头像高21米,象征中华民族在21世纪蒸蒸日上,宽35米,与它的高加起来共56米,象征着56个民族的大团结。神农氏在传说中是牛首人身,实际上牛角是古代农耕部落的图腾。参观结束后,乘车返十堰,途中安排中餐,根据时间,送机场(或火车站),心情愉快、收获满满的疗休养就圆满结束啦!

  以上日程仅供参考,我们可根据您的需求,提供定制化日程及服务,欢迎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