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之行 福寿康宁(五):千年史 万古情—远古文化寻根之行

来源: 十堰市工会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5-06     |     [      ]

  第一天:报到,自由活动(可自行漫步太极新区或玉虚步行街,太极新区集休闲、晨练、观赏为一体,放眼望去,成片的荷花使您眼前一亮。玉虚步行街作为进入玉虚宫的主要通道,改造后的玉虚街以九米御道为主线,结合牌坊、浮雕群,沿街的建筑风格充分融入道教文化和武当元素,塑造具有武当特色的文化景观轴。)

  第二天:参观武当山道廉文化基地磨针井,明朝皇帝朱棣在大修武当时,对武当山磨针井赋予了特殊的意义,近年来,十堰深入挖掘,整理道家思想文化中廉洁、廉政元素,与当代廉政文化相结合,创建了武当山道廉文化教育基地。形象生动的展示了道家思想道法自然遏恶扬善等的核心内涵,提醒人们要以道制欲,洁身自好,拒腐恶永不沾。参观铜铸鎏金,气势辉煌,中国古代建筑和铸造工艺灿烂的一颗明珠——金殿,也是中华民族智慧和古代科技水平的历史见证。参观武当山古建筑群的一绝一里四道门、九曲黄河墙、一柱十二梁、十里桂花香的建筑风格。皇家庙观紫霄宫,1932年,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红三军司令部所在地,贺龙元帅曾居此办公指挥工作。

     第三天:习练太极拳。参观武当山博物馆,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悠久灿烂的武当文化,馆内设有武当建筑、仙山名人、武当道教、道教造像、武当宫观道乐、武术与养生、武当民俗,皇室珍品、御赐实物、明代建文皇帝时期的金龙、玉璧、山简等等珍贵文物。下午休养。

  第四天:郧阳博物馆,馆内藏有震惊世界的国宝郧县人头骨化石,(旧石器时代的重要遗址之一,距今115100万年左右,完整的人类颅骨化石),恐龙蛋、恐龙骨骼化石以及碑碣、弘治大钟、象牙、兵器、青铜器、古陶、唐三彩、杨献珍纪念馆等珍贵文物。下午,虎啸滩自然生态园区,虎啸滩与青曲南猿化石、梅铺猿人化石发祥地毗邻。呼啸滩集山、水、洞、泉、壁汇为一体,四周群峰环绕、茂林修竹、形态各异、空气怡人,是休闲避暑的好处去。

  第五天:参观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青龙山恐龙蛋化石具有数量大、埋藏浅、种类多、 分布集中、保存完好的特点。以其独特之处为国内外研究恐龙生活习性、繁殖方式及当时的生态环境提供了十分珍贵的实物证据,对研究古地理、古气候、地球的演变、生物的进化,对探讨恐龙蛋化石的系统分类与演化、对探索地球上恐龙大批死亡、灭绝原因,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价值。郧阳区樱桃小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成效体验式活动(采摘樱桃或草莓)。樱桃小镇曾荣获中国最美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美丽田园、湖北省首批绿色幸福村。中餐后,根据预订的航班(或火车)时间,送机场(或火车站),带着愉悦的心情、满满的收获返程,圆满结束疗休养日程!

  以上日程仅供参考,我们可根据您的需求,提供定制化日程及服务,欢迎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