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之行 福寿康宁(四):山很仙 任逍遥—问道武当仙山之行

来源: 十堰市工会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4-12     |     [      ]

  第一天:报到,自由活动(可自行漫步太极新区或玉虚步行街,太极新区集休闲、晨练、观赏为一体,放眼望去,成片的荷花使您眼前一亮。玉虚步行街作为进入玉虚宫的主要通道,改造后的玉虚街以“九米御道”为主线,结合牌坊、浮雕群,沿街的建筑风格充分融入道教文化和武当元素,塑造具有武当特色的文化景观轴。)

  第二天:参观武当山古建筑群的一绝“一里四道门、九曲黄河墙、一柱十二梁、十里桂花香”的建筑风格。皇家庙观—紫霄宫,1932年,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红三军司令部所在地,贺龙元帅曾居此办公指挥工作。下午参观悬崖绝壁上的宫殿南岩宫,南岩宫整体布局是人工与自然巧妙融合的杰作。逍遥谷观金猴跳涧猕猴献桃等奇景,此处还是《倚天屠龙记》、《笑傲江湖》拍摄地。

  第三天:参观铜铸鎏金,气势辉煌,中国古代建筑和铸造工艺灿烂的一颗明珠——金殿,也是中华民族智慧和古代科技水平的历史见证。参观武当山道廉文化基地磨针井,明朝皇帝朱棣在大修武当时,对武当山磨针井赋予了特殊的意义,近年来,十堰深入挖掘,整理道家思想文化中廉洁、廉政元素,与当代廉政文化相结合,创建了武当山道廉文化教育基地。形象生动的展示了道家思想道法自然遏恶扬善等的核心内涵,提醒人们要以道制欲,洁身自好,拒腐恶永不沾。

  第四天:丹江口吕家河初心教育基地,了解红三军司令部、均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国汉族民歌第一村。漫步素有武当后花园的美誉南神道生态保护区。

  第五天:养生讲座,习练太极拳。中餐后,根据预订的航班(或火车)时间,送机场(或火车站),带着愉悦的心情、满满的收获返程,圆满结束疗休养日程!

  以上日程仅供参考,我们可根据您的需求,提供定制化日程及服务,欢迎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