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待75名全国劳模来堰疗休养(二)

来源: 十堰市工会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1-21     |     [      ]

  1014日,劳模来到沧浪海码头乘船参观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劳模乘船参观坝区建设,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护情况,万顷绿波盈盈,四周烟波浩渺,大江北去,美不胜收,不禁感叹大坝蓄水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更不能忘记为此而两度奉献了家园和土地的库区人民,劳模即兴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

  丹江口市委书记赵洪福、丹江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波等领导前往汉江国际大酒店,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与劳模亲切交谈,对劳模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向劳模致以崇高的敬意。

  下午,武当山职工疗养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曲鹞奇,为劳模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管理好职场情绪的心理咨询讲座。曲鹞奇老师用生动诙谐的语言现场传授了方便实用的减压调心方法技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劳模能以更加理性、平和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休养期间,劳模观看了一场大型太极功夫秀——《梦幻武当》。表演分为五个篇章,展现了武当恢弘建筑、秀丽山水,高空地面、时间空间、天上人间,每个篇章都风格迥异,带给劳模不同的视觉震撼,并领略了武当功夫。

  1015日,我院组织劳模前往太和养生中心,体验了一场别致的养生之旅。聆听浓厚的道医养生知识,习练养生功法,使劳模赞叹不已。下午,劳模迈着轻盈的步子,带着喜悦的心情,前往东风小康参观交流,东风小康十堰制造工厂总经理、十堰市劳动模范杨运会热情接待,并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劳模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现代化汽车生产流水线,亲眼见证了汽车制造的新工艺、新技术。

  

  1016日,劳模乘车前往"中国诗经文化之乡"——房县。劳模们先后到野人谷景区、罗国士艺术馆、西关印象参观,领略房县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景,感受房县悠久的文化积淀。

  房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选清陪同参加疗休养活动,并表示房县人民将把劳模们的精神传承下去,以劳模们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

  金秋十月结硕果,武当汉水迎嘉宾。疗休养活动即将结束,我院精心组织安排了全国劳模疗休养欢送宴会,畅叙深厚友谊、共谱发展新篇。来自广西、山东、吉林三地的劳模以及我院的职工共聚一堂,共度联欢。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建军主持了宴会开幕式。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沈学强致欢送词;全国总工会劳模疗休养督导组组长、中国职旅总社党委委员、劳模部部长姜波发表了讲话,对全国劳模疗休养期间的接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劳模纷纷表示,此次在武当山疗休养期间,不但领略到魅力十堰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更让大家体会到十堰市总工会、武当山职工疗养院对此次疗休养活动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用心服务,赢得劳模的一致好评。山东团劳模代表和广西团劳模代表亲手把“精致源于真心、服务臻于至善”、“‘五心’服务、情暖劳模”的锦旗赠送到我院负责人明宏手中,表达最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