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总工会组织31名劳模工匠赴宜昌平湖工人疗养院疗休养

来源: 十堰市工会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1-12     |     [      ]

  914-18日十堰市总工会组织首批劳模赴宜昌平湖工人疗养院开展疗休养活动。14日抵达宜昌后,劳模们不辞辛苦,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就会聚一堂,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畅谈感想感受。

   

  劳模疗休养是荣誉更是激励

  63岁的湖北省劳模,郧西县观音镇黄土梁村党支部书记,郧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朝柱说:“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特别是农村工作整天忙忙碌碌,但是从忙碌中能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值得。”他还说,参加劳模疗休养,让我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关爱,这既是荣誉,更是激励和鞭策!我要继续忠诚坚守,真抓实干带领村民扫‘穷根’

  在平凡岗位上发挥余热

  来自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的张九玲这样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农业科技研究员,能把自己研究培植出来的食用菌送上老百姓的餐桌,实现我的人生价值,是件幸事。并且还为大家普及了经常食用食用菌对人体的益处。她还说,自己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该做的事情,组织上安排这次疗休养是给予劳模的关心关怀和荣誉,唯有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和榜样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同事努力工作、争创一流,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争当推动新时代发展的先锋榜样

  疗休养期间,劳模工匠们参观了屈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夷陵区许家冲村、双线五级船闸和截流纪念园,放松身心、交流学习、开阔视野。通过参观屈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继承与发挥屈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浪漫主义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提升素质,当好榜样,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发挥正能量苦干实干。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陶斯臣这样说道。

  座谈会上,十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升平勉励劳模工匠们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努力创新,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十堰新冠疫情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创佳绩。